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山西省国资委交易分团6个混改项目进博会上签约

  时间:2019-11-13        大    中    小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山西省国资委交易分团满载而归。其中,采购意向成交金额达8870万美元;6个混改项目现场签约,合作领域涵盖煤炭、化工、电力、生态环保等,可引进资金43.83亿元。

  6天的展期中,省国资委组织了54户采购商、579人参会,精准开展采购活动,引进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同时充分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成果展示等活动,不断扩大“朋友圈”和“生意圈”。

  为有效用好进博会这个国际合作大平台,我省省属国企在前期供需对接基础上,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进口采购对接和项目签约活动,力促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在省属企业落地生根,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太钢集团、焦煤集团、太重集团、山西建投集团等省属企业与英美等国参展商进行了对接交流,意向成交金额达8870万美元。

  本届进博会首次增设4000平方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汇聚37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69个老字号,突出了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交流。山西汾酒集团推出的竹叶青和中国鸡尾酒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古法酿造工艺圈粉无数。

  省属企业纷纷表示,参加本届进博会,对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与长三角地区上市公司、商协会以及世界晋商组织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其金融、资本、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优势与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相互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