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半导体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2019-07-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6月28日,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半导体项目签约仪式,推动半导体项目在我市落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范建民出席,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

  

  郑连生对来忻投资创业的企业和开展研究工作的科学家表示欢迎,介绍了忻州的发展理念,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开放合作。发展的高度,取决于开放的广度和力度。要坚持打开心门、打开山门、打开城门,引进外来投资主体,促进忻州发展。外来投资者来到忻州,就是忻州人,就是忻州政府服务和保障的对象。二是要尊重企业的选择。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对市场最敏感,政府要相信企业,相信企业家,着力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决不能干涉企业的决策、生产、经营。三是要着力改善基础设施。针对企业提出的清单,满足企业在路、水、电、热、气、通信等基础设施方面的需求。四是要努力优化公共服务。要帮助外来企业员工解决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问题,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五是要改进政务服务。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试行承诺制实行无审批管理,缩短审批时间,为企业尽快投运形成生产力创造条件。六是要坚信互利共赢。只有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不断盈利,才能促进忻州持续发展。

  

  郑连生强调,要建立稳定的法治环境、公正的市场秩序,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有效的要素保障,树立先进的文化理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忻州政府要在服务企业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展。

  

  来自台湾、苏州以及日本的部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相关项目情况。忻州经济开发区分别与台湾兆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德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确半导体(苏州)有限公司、Archivworks.co.,Ltd&JCEco.,Ltd签约。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观看了忻州经济开发区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