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奠基

  时间:2019-07-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李俊明宣布奠基 郑连生吴俊清刘钢柱王军张虎芳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任逢春)6月30日,位于云中新区的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占地面积966.81亩的一期建设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宣布工程奠基,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市政协主席刘钢柱,忻州师院党委书记王军,忻州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安书田和忻州师院班子成员共同为基石培土,武宪堂主持仪式。忻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忻州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指挥部、项目部工作人员,师院教师学生代表,工程施工、监理、设计单位及社会资本方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见证奠基。

  

  吴俊清祝贺师院新校区搬迁项目正式奠基开工。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时代,感恩忻州各界各方的大力支持,努力办好现代化大学,在忻州人民和更多学生心中树立起忻州师院高水平师资、高水平办学、高水平人才培养的丰碑;要永葆创新之心,把大学办成融入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现代化高校,成为忻州乃至全省改革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动机,成为忻州文化创新的示范区,成为更广范围的教育领跑者;要饱含为民之心,忻州师院是忻州人民的师院,要把学科建设与人民与事业紧密融合在一起,成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坚守自信之心,师院创办在忻州、发展在忻州,不仅要服务好忻州,更要在办学水平标准上放眼全省全国,真正把教育人的教育事业抓好,让我们乘着新时代的万里长风整装出发,信心满满办成全省乃至全国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师范学院,信心满满把每一位忻州师院人培养成无愧于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对忻府区和施工单位、各项目部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咬定目标,从奠基日开始到2021年国庆节前全面完成施工交付使用,建成一所绿色、宜居的现代化新校区;二要以人为本,各项目部、施工企业、监理单位等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细致征求项目所服务的师院师生员工对新校区的意见建议;三要精心谋划,紧紧围绕2021年秋季新生开学入住,围绕忻州师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需求,培养业态、完善服务,谋划好教学设施、服务设施、生活设施以及公共服务要素配套等工作;四要科学实施,按照2021年国庆节前全部建成投用倒排工期和时间节点,做到步步为营、步步扎实,一环紧扣一环,不让任何一项工程落在起点和节点上,通过节点考核保障目标落实,转化蓝图为现实;五要优化保障,工程及配套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市直和忻府区各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忻州师院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服务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是自己的义务和职责所在的理念,全力以赴搞好配套服务保障,真正为施工建设创造一流的环境和条件;六要成果为王,忻州发展离不开忻州师院,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紧紧依靠忻州师院全力以赴搞好建设施工,以忻州师院新校区建设为新起点,推动忻州经济社会事业更好发展,让共同生活的忻州越来越美好。

  

  王军衷心感谢省市各级对师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详细介绍了师院整体情况,表示新校区建设是忻州师院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建设进程中的大转折,是发展进程中的新飞跃,必将以浓墨重彩的一页载入忻州师院发展史、忻州发展史和山西高等教育发展史。张虎芳介绍了工程概况,工程建设项目部和社会资本方代表分别表态发言。

  

  忻州师院成立于1958年,随着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多校区分散办学成本大成为制约发展的最大瓶颈。新校区搬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19亩,总建筑面积49.0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4.3亿元,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全部工程委托忻州市人民政府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25.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用房、文理教学实验用房、音体美舞场馆及附属设施、图书馆、学生生活用房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满足约20000名在校生正常教学生活需求。

  

  图为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搬迁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