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2020年决算公示

  时间:2021-09-16        大    中    小      来源:财务科

  

 

   

      我中心2020年度决算报表已经市财政局审核完毕,根据忻财库[2021]14号文批复,现将2020年度本级决算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利用国家和省信息系统优势,为市委、市政府及市发展改革委等经济决策部门宏观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发展改革委纵向网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和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为二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年末实有在职人员1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137.18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13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54万元,项目支出3.64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本年度车辆购置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0.37万元。

  (四)2020单位无政府采购。

  )绩效管理情况

    单位严格按照财政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规范财政资金支出使用范围,确保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作用。

  (六)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补助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事业支出: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1、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2020年决算公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