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19-09-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接受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司法、工商、税务、海关、边防、纪检监察等国家司法、执法机关和经济仲裁机构的委托,对各种刑事、民事、经济、行政案件中涉及的扣押、追缴、没收、纠纷财物涉案物品的价格认证;接受委托对各类市场主体价格行为的合法性、价格水平的合理性进行认证;接受委托承办有关价格管理方面的事务性工作;接受委托面向社会为生产经营者、各类组织和公民提供有关价格政策法规、市场行情、价格预测等咨询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为二级预算单位,没有下属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单位1个,本单位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事业编制6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8年收入496816.6元,比上年增加18678.57元,增加3.91%,主要增加预算调资。

  (二)支出情况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8年累计支出496816.6元,比上年增加13684.57元,增加2.83%,主要增加预算调资。其中基本支出463936.68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缴费、对个人和家庭支出;项目支出32879.92元,主要用于培训费、聘请专家劳务费、差旅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8013.78元,比上年减少7020.22元,减少4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其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招待费0,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13.78元,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共有车辆1辆。本单位无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政府采购支出16215元,货物13170元,服务3045元,全部在政府网上商城购买。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严格按照财政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规范财政资金支出使用范围,确保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和专项资金的作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补助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4、事业支出: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使用各项资金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本年和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9、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 忻州市价格认证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