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静乐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一、 领导班子成员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宪光主持发改局全面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奎协助局长主抓物资总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承担农口方面项目审批工作振兴乡村战略推进工作;承担工会和物资总公司信访稳控工作;承担分管工作领域的安全工作和信访稳控工作承办局长交待的其它工作。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旭峰协助局长主抓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工作、“项目转型年”建设工作、重大产业项目、区域经济转型工作牵头承担GDP方面工作、企业投资项目无审批承诺制改革工作、涉外项目工作;牵头承担安全工作;承担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承担公路、铁路、高速公路、民用航空等交通方面,房地产项目等城乡建设、风电、光电、 地热、天然气、生物质能等新能源方面项目审批工作;承担审批(储备)办、经济运行办、固定资产办、新能源办、项目评审中心工作;承担分管工作领域的安全工作和信访稳控工作;承办局长交待的其它工作。 

  张怀明(主任科员)协助局长主抓招商引资工作;承办局长交待的其它工作。 

  李美军(主任科员)协助局长主抓以工代赈工作,承担政务大厅驻守工作;承担分管工作领域的安全工作和信访稳控工作;承办局长交待的其它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研究提示转型综改试验工作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及年度工作计划,并分解下达。做好与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的对接和衔接。

  (二)研究提示转型综改试验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组织起草有关综合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文件。

  (三)研究提示县级转型综改试验实施方案,并报省、市转型领导组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指导协调产业发展、“两型”社会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等各领域、各行业专项实施意见,专项规划及分年度行业计划的编制和实施。统筹管理重大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项目,协调解决转型综合试验中的重大问题。

  (五)指导和协调县内各部门转型综合试验工作。负责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先行先域工作。

  (六)负责和协调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园区、产业集聚规划开发建设。指导和协调县内开发区、循环经济园区、产业园区等各级各类园区建设中关于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有关内容。

  (七)负责重大转型项目的规划开发建设。会同有关方面审查转型相关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环境和重大船业等项目,协调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确定具有区域性重大影响的建设项目,并对其规划选址和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八)负责组织对转型综改试验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考核。

  (九)组织协调转型综改试验相关政策分析和评价,组织跟踪,评估改革试验进展情况及重大改革事项,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十)指导和协调相关部门转型综改试验中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工作。

  (十一)组织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和宣传推介。

  (十二)建立信息交流反馈体系,负责转型综改试验相关情报信息收集、整理、研究工作。

  (十三)牵头建立改革风险控制机制,制定突发事件的应预案,指导和协调行业、部门预防和化解改革试验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矛盾。

  (十四)承担静乐县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组的日常工作,承办省转型综改办和转型综改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综合股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农业经济股(以工代赈办),社会发展股,物价股。 

  四、人员编制

    公务员编制:11人。事业编制11人。工勤人员1人。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50-7822322

  传真号码:0350-7822322

  电子邮箱:sxxzjlfgj@163.com

  邮政编码:035100

  办公地址:静乐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