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职能

岢岚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1-11-24        大    中    小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一、领导班子成员:

  朱向东:局长,主持全面工作。

  王全忠:副局长,负责项目审批、产业项目考核;工业、交通、财务、综治工作

  吕俊林:副局长,分管物价检查股、下乡扶贫;工作。

  康志峰:办公室主任,负责综改、安全工作、农业、以工代赈;

  二、发改局基本职责:

  (一)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建立和完善经济、社会调控体系、保证规划、计划的实施和经济、社会的顺利发展。

  (二)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战略和产业政策、调整产业结构、按行业准入及生态红线规划和负面清单政策,对全县相关项目进行立项、审查、审批、申报及验收等工作。

  (三)统筹能源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提出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组织制定能源发展综合规划、政策,审核能源专项规划;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能源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组织能源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有关工作;分析能源发展动态和趋势,协调综合性重大问题。

  (四)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并监督执行。研究提出全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五)承担粮食流通宏观调控的具体工作。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含食用油)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进出口计划和收储、动用县级储备粮的建议。研究提出粮食购销政策和最低收购价原则的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政策性粮食购销和粮食产销合作。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统计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全县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

  (六)承担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综合管理职责,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和措施。安排县本级基建资金,按权限审批、核准、审核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和涉及综合平衡、重大布局的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核准、备案重大外资项目,牵头组织特重大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协调有关重大问题。

  (七)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的价格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我县价格改革方案。制定、调控、监督县管理的重要商品价格和行政事业目录和标准。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编制

      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行政编制10名(含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科级职数1正2副。

  四、内设科室:

  (一)办公室。负责会议组织、文电管理、文印签章、秘书事务、督查、档案管理、提案、信访、接待等机关日常政务以及机关财务、资产管理、保密保卫等行政事务,编制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组织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协调经济、社会计划的衔接,负责办理其它科室不能独立办理的事项

  (二)综合股。负责项目的申报列项、审查批办、并向上级呈报,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程招投标、建设进度、工程质量、资金使用以及投资概算控制监督检查,负责政府投资的基本建设物资采购的监督检查,负责粮油收购资金,各项补贴、专用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县工程抗震设防监督、检查,粮食管理工作及重要物资和应急储物资管理,经济运行相关职责、节能降耗和能源管理职责。

  五、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  0350-4532459

  地址: 岢岚县安元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