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管理

张郁峰:中央高度重视猪肉价格走势 预计将趋于稳定

  时间:2019-11-18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 李琳 赵世楠)消息面上,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并指出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多措并举稳定农业生产,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取消不合理禁限养规定,多策并举确保市场供应,抑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从此消息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已高度关注猪肉价格的过快上涨,随着元旦、春节等假日因素的临近,预计将有更加有效的政策出台,预计猪肉价格将逐步趋于稳定,同时未来逆周期调节将加大力度,对经济将形成良好的促进作用,对A股中长期将形成利好。”

  技术面上,沪指虽出现探底回升,但量能明显萎缩,半年线失守后会形成较大压力,如短期不能放量收复,短线仍有调整空间,预计沪指短线或以横盘震荡为主,支撑位在沪指250日均线附近,压力位在沪指12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建议以逢高减仓为主,建议仓位控制在4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