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关于秸秆处理及清洁能源供热的建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08-02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是河北卓伟生物质压块燃烧机有限公司,我们是一家专门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源的企业,并根据秸秆燃烧的特性成功开发出一款秸秆压块燃烧机,用于锅炉的升级改造,现在在全国各地有上百家整改案例,我们能做到升级改造后排放达标,燃烧成本与保证与燃煤相当,这样不会让企业能源改革增加负担,从而能促使企业更换清洁能源的积极性。我们主要针对1吨以上35吨以下的各种类型锅炉升级改造生物质清洁能源,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从秸秆收储加工,锅炉升级 改造 到稳定运行秸秆燃料,现在在长春建有多个秸秆燃料厂,供应着附近的十几台锅炉,有小区供暖锅炉,工业蒸汽锅炉 ,粮食烘干塔等,运行情况十分理想。因最近看到国家能源局发布征求《关于“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意见的函,针对今年取暖季清洁工暖推进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公开征求意见,所以才给您发邮件,如果我们的产业链模式对你们当地的秸秆处理及清洁能源替代燃煤等问题有帮助的话,可以来长春参观指导,让我们每个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一份努力!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08-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刘先生: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秸秆处理及清洁能源供热的建议”收悉。您公司的秸秆压块燃烧机及清洁能源产业链模式对促进企业更换清洁能源和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按照目前部门职能分工,“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及全市清洁供暖的综合协调和组织工作均由市能源局负责,建议您将相关建议向市能源局反馈。我们也会积极将您的建议进行转达。
    希望您对我们的回复感到满意。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