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发改委一行来忻调研指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

  时间:2023-05-30        大    中    小      来源:综合科

  

 

  5月25日26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马双喜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指导活动,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了解我市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复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有关工作。

  25日上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复工、经济运行、服务业运行等方面情况;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信局、能源局、住建局、商务局、交通局、应急局、统计局等相关市直参会单位分别发言;省市参会双方进行座谈交流。25日下午至26日,省调研组一行深入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代县和忻州经济开发区的厂矿企业和项目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郭东升带领综合科和项目推进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调研点视察企业生产运行及项目施工建设情况,同时与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及厂矿企业、项目单位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我市农牧、工业、服务业、项目建设等领域运行、享受惠企政策、存在困难诉求等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省调研组对我市经济运行现状、面临挑战、下一步建议诉求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复工、省市重点工程项目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把握,为下一步省级采取针对性举措促进经济发展、指导服务保障项目开复工等工作,收集了重要的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