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参加2022年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时间:2022-12-14        大    中    小      来源:农村经济科

 

 

 

2022年12月13日,我市组织参加全省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和党组成员张晓荣及市交通、水利、财政等17个相关部门及委各业务科室参加会议。我市11个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同步在线上参会。

省交通厅介绍解读交通部《关于做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工作的通知》;省水利厅介绍解读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推动做好水利领域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有关工作的通知》;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杨宁副主任解读国家和我省在重点工程中实施以工代赈相关政策,省发改委以工代赈办赵志民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吃透政策内涵、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魏茹生就学习中央关于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的政策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强调: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此次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出方案”“建机制”“制清单”“抓统筹”“重培训”“强监管”“抓调度”等七项任务。一要摸清底数,掌握各自负责领域内可实施以工代赈方式的重点工程项目情况和数量;二要做好对接,充分挖掘相关项目主体工程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的用工潜力;三要做好培训,让务工群众掌握施工技能,同时要明确劳务报酬标准,确保劳务报酬发放到位。通过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实施以工代赈政策,吸纳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增收,切实为我市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