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委参加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市级联合督导   活动

  时间:2021-08-12        大    中    小      来源:农村经济科

 

2021年8月10日-11日,我委党组成员张晓荣带队赴代县、繁峙县、五台山风景区、五台县针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联合督导。

督导组严格落实市政府对本次督导工作的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实地等方式,圆满完成本次督导工作。

张主任在督导会上指出,本次督导工作主要内容为内业核查和外业核查。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提出各县(区)应注意的主要问题:一是“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为各县(区)人民政府,但排查任务主要在乡镇,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完成不够及时;二是此项工作牵头单位为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部门,两个部门要做好沟通衔接,形成合力,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统一性;三是设施农业用地备案不及时,未备案的数量较大,下一步乡镇需对应备未备的设施农业用地加快办理备案手续,并将备案信息汇交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部门;四是部门内部人员数量少、工作量大,排查登记工作进度慢,完成不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