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确定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近日,市发改委印发了《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围绕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18项重点任务。 

  在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方面,提出要持续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未落户常住人口,加大人地钱挂钩配套政策的激励力度。 

  在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方面,提出要提升中心城市综合承载力,推进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大县城建设,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推进搬迁安置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行政区划设置。 

  在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方面,提出要补齐城市公共卫生短板,改善城市公共设施,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投融资机制,改进城市治理方式。 

  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提出要促进生产要素向乡村流动,促进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促进城乡公共设施联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