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2        大    中    小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5月21日,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发改委党组及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经发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粮油服务中心主任、各股室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作工作报告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主持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向东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省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发展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发展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优势,主动担当,高效作为,有力促进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八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全面强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坚实落地,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成效显著,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民生工程建设持续加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造成的冲击和影响,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发展改革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要打好转型项目建设攻坚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二要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持续深化重点改革,增强转型发展动力;四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发展动力源;五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六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构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七要抓好民生重点工程,持续加快改善民生;八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化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主动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贯彻中央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强化忠诚担当、统筹协调、主动服务、战略谋划、狠抓落实,以“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的责任担当,创建一流的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展现发改系统新的精神姿态、新的工作作风,坚定扛起蹚出转型新路的历史责任,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