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完成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市级复查工作

  时间:2020-05-18        大    中    小      来源:市场管理科

  

  

  根据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有关要求,按照《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市级复查实施方案》的部署,5月6日—5月15日,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郭军旺带队,市场科、储备科、产业科相关人员以及委属企业业务骨干组成的检查组,对我市6个政策性粮食承储企业进行了检查,圆满完成了2020年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市级复查工作。 

  市级复查重点检查2019年大清查以来发生过出入库变化的地方储备粮库存数量,同时针对大清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截至3月底,我市共储存各级储备粮185752吨(中央事权粮食除外),此次共检查113512.8吨,其中省储51500吨,市储50792.7吨,县储11158.1吨,商品62吨,检查比例为60.78%。通过市级复查,一方面摸清了被查企业库存数量、库存质量、储备粮轮换、资金管理以及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另一方面增强了被查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储粮的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确保我市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运作合规,切实守住管好“大国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