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及时分解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来源:省发改委

  为了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项目为王”理念要求,扩大有效投资,省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教育卫生公共事业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千方百计加快推动基层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拟建项目尽快开工,最大限度形成实物工作量。经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组织全省项目申报,全方位加强与国家部委工作对接和资金争取,编制并向国家发展改革委上报了《山西省2020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建议方案》。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下达了我省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4.79亿元,主要用于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师周转宿舍)、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中高职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融合工程、中西部高校专项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在第一时间分解下达到相关市41个学校项目。目前,各市县、项目单位正在抓紧完善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中央投资应有效益,有效促进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